March 31, 2009

课堂的假如

睡意
比咖啡浓厚
瞌睡虫
前进 前进 再前进
试图占领眼皮
攻击 攻击 再攻击

天啊~
救救我吧~

课堂里
教授继续演说
或许她没发现
演说成了演奏
催眠曲的交响乐

向瞌睡虫开炮
抬头
遥望窗外

蓝色画布
绘上了白云
一层 两层 三层
不间断
可惜
少了飞机的踪影

假如我乘坐飞机
假如我变成天使
假如我拥有翅膀
假如我住在云层
假如~

两栋高楼
竖立在云低
静止不动
它们的双脚
早已僵硬

假如我是超人
石灰 砖块 钢骨水泥
全被我看穿

视线直达温暖的床
接着
假如我是越空行者
瞬间跳跃
抵达被窝
哇~~
太完美了~

无奈
我全都不是
唯一能做的
看着白色手表
倒数催眠曲的终结~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