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4, 2009

我不是你想像的那么勇敢

各位旅客您好
这里是服务台失物招领中心
有旅客在第七月台
寻获笑容两个
在博爱座上寻获良心一枚
尚待领取的还有
友谊 恐惧 单纯
请遗失的旅客急速至本处取回若逾时无人认领
我们将全数移至过期仓库储存

当 生活的脚步越来越紧凑
当 我们的步伐渐渐跨大
我们都走在遗失和寻获之间
遗失了真诚 捡到了武装
遗失了信任 捡到了谎言
遗失了青春 捡到了皱纹
然 我们都在等待
等待着哪个好心人寻获我们遗失的
让我们前去认领

你好
你掉了什么
我掉了勇敢和坚强
… … …
没有喔
不然
留下你的电话和姓名
我帮你报告一下


缺少了那一份勇敢
双脚扎了根 停留于原地
缺少了那一颗坚强
脆弱成了替代者

不好意思
我的拥抱掉了

那你要不要去找一个新的

或许你不懂
不是每一个拥抱
都会是粉红拥抱

小姐
我的梦想
又是你啊
没有人捡到你的梦想

请问有没有人找到童年呢
这种过期的东西
我们通常都会直接丢掉握

请问有没有人见到爱情
那边的垃圾里面
有一些一夜情
你要吗

鸭舌帽先生的梦想飞走了
长发小姐的童年被删除了
捧着花的先生等待一刻的浪漫

小姐
我的初吻找到了吗
我不是跟你说过
没有人找到吗
这么想要的话
那我的给你好了

你给的吻
我尝不到心动的感觉


小姐
你的笑容
掉了
… … … …
那你有捡到吗

原来
不知不觉之中
笑容从脸颊脱落了
而戴着冷帽的他
却帮我重新画上弧度


请问
我的勇敢和坚强找到了吗
还是没有人找到哦
不然
我在帮你转播一次好吗
谢谢

亲爱的旅客您好
这里是服务台失物招领中心
有一位旅客
梁文音小姐
她遗失了勇敢和坚强
这两样物品对她来说
非常的重要
若是您捡到了
请您赶快送到服务台来
因为
她不是你想像的那么勇敢

我的任务到此结束
可却希望
你寻获你的获勇敢与坚强
因为
当你重新配戴你的失物
那一秒
你的世界
不再只有黑白画映


我不是你想像的那么勇敢

梁文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