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3, 2008

我的部落

当眼泪划过脸颊
我把眼泪藏入喷泉里
早已忘了
是脸颊湿了
还是心痛了
只因为
眼泪在喷泉里
蒸发

当烦恼缠绕发丝
我把烦恼塞入空瓶子
封盖了瓶口
瞄准目标
狠狠地用力扔
扑通
空瓶子在蓝海洋
漂流

当疲惫逐渐扩散
我把疲惫往旅行袋搁放
带着旅行袋
到处走走逛逛
用疲惫作交换
满满的电池占为己有
旅行袋一步步
收缩

当欢笑淹没嘴角
我把欢笑埋伏于烟花
点燃烟花
倒数五秒
抬头望向夜空
等待烟花喷射
烟火在瞬间灿烂
消失

当回忆开始模糊
我把回忆覆盖在拼图
一片一片地拼凑
构思当时的心情
寻找遗失的缺口
重温一滴滴的感受
拼图在一分一秒中
完整

当幸福溢出心田
我把幸福盛在摩天轮
一圈又一圈
一遍又一遍
摩天轮旋转
幸福洒在每一个角落
摩天轮的转动
甜蜜

最终
摩天轮在部落旋转
拼图在部落拼凑
烟花在部落绽放
旅行袋在部落作交换
空瓶子在部落漂流
眼泪在部落蒸发

一切一切
都在这里
不再透明化~~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写得好好噢。。。
我很喜欢看你的文章。。
有空也欢迎到我的部落格看看。。。。 http://www.wretch.cc/blog/F00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