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02, 2009

开课小心声

新年
已过了九天
手指数数
还剩六天而已吧

再度回到课堂上
听着沉闷的开课解说
看着走动的秒针
祈祷赶快结束
结束沉闷的课堂

走在走廊上
与一张张面孔
擦肩而过
怎么每张面孔
看起来那么陌生
那些我熟悉的朋友
怎么都不见踪影了

一年前的我
曾经也是他人眼里
那张陌生的新面孔
感觉周遭少了
一份熟悉感
一份亲切感

一年后的我
已经不算是新人了吧
围绕着我的一切
已经遗弃了陌生
留下淡淡的熟悉

就像一年级的小学生
在一年后升上了二年级
只是
我算是一年级的留级生

换了一班新的朋友
左瞧右看
怎么都无法捕捉
那一份淡淡的亲切
属于那一班朋友的亲切

上课的专注
下课的二合一早午餐
考试的交换贴示
玩乐的不顾形象
表演的笑声
搞笑的捧肚大笑
做生意的互相支持
派传单的咸咸汗水
我们共同拥有的一切
全都好想再重温一遍


想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