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02, 2009

念爱的城堡

晚上八时四十三分
倘若
此刻的我
身在那爱的城堡
那我会是坐在客厅
冷冷的地上
靠着沙发
观赏着电视连续剧

可惜
晚上八时四十五分
此刻的我
处在小小的房间
坐在电脑前
在这空白的一页
写着属于我的文字

早上
身在爱的城堡
偶尔会听到弟弟的
“姐~醒来了~”
我不是睡猪
只是弟弟比我起得早

早上
处在小小的房间
响起的是闹钟旋律
接着是是梳洗 风干头发
再往课室前去

下午
身在爱的城堡
简单的午餐
配上家人的陪伴
有点想要在餐座上
多逗留一会儿
哪怕只是一会儿

下午
处在小小的房间
午餐少了家的味道
然后是教授的解说
或是下坡逛逛

晚上
爱的城堡里
是一家人观赏电视节目
电脑早已被暂时遗忘
累了
也就提早躺在床上
看着荧光夜空
慢慢进入梦乡

晚上
小小的房间里
任由电脑的幕光
映照在脸孔上
又或是
在走前走后
打工赚钱
兼有免费的歌曲点唱

晚上九时零四分
带着少少的睡意

想念属于我的城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