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6, 2008

不秘密的聊天

与朋友相约去聊天
选了朋友爱去的
那家明歌餐厅

歌手的驻唱
柔和的灯光
冷冷的饮料
满满的顾客
聊不完的话题

听着朋友说起男生
男生的古怪想法
不明了为何男生会这样
不明了为何女生会那样

朋友说
越乖巧的男生越危险
唯一的男生
连忙点头赞同
还举起例子呢
朋友说
男生不一定了解女生
女生不一定了解男生
人啊
还真复杂呢

听着朋友数落我
数落我的过分要好
数落我的不听劝告

朋友说
如果有一个和我一样的女友
肯定把我给甩了
朋友说
男友真的很好
可以这样容忍我的放肆
无可否认
那都是事实

听着朋友解释部落里所写的
原来昨晚夜里
烙印在我眼里的文字
背后有着那么一段故事
一段付出了泪水的故事
付出了好多好多的故事

朋友说
只是少少的付出
我们说
可以解释你眼里少少的定义吗
朋友笑而不答
其实
她为他做的一切一切
我们都看在眼里
有时也心疼她
只是没说出口

有时候
我们总在错的时间
遇见对我们好的人
我说
有时候
对我们好的
都不是我们的选择
她说
爱情
真的很累人
她再说
他是一份泥土
滋润很多小花
你是一根主根
却有很多须根
另一个她说
可是

我在对的时间
却遇上没有人
他说
我们都笑了

怎么了 你累了 说好的幸福呢
我懂了 不说了 爱淡了 梦远了
开心与不开心 一一细数着你再不舍
那些爱过的感觉都太深刻
我都还记得
我们不约而同地
跟着吉他手的旋律
哼唱

夜了
明歌餐厅的聊天
暂时在这里打住
下次再继续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