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07, 2009

米常制作

米常
(真正的写法我不懂
只是依音配字)
在笨笨权未告诉我之前
说真的
真的不懂是什么
后来吃到了
才晓得
原来这是米常

之前一直没机会
没机会看看制作过程
这回圣诞有顾客订购
笨笨权的婆婆开工了
有机会好好学习咯~
呵呵~ ^^


自制的木模型
先是撒上一些米子
再用图里那特别的用具磨成粉末
我想是让米常不粘着模型咯
磨米子还有小技巧的哦~


煮沸的糖浆
理由应该还有油+柠檬汁
待糖浆变黄就是噢可咯~


米子+花生
这应该共有3-4kg吧~


下锅咯~
翻炒翻炒
让糖浆把米子与花生粘着


把米常倒入模型里
推平推平
好好玩哦~
呵呵~ ^^


趁热赶快撒上芝麻
其实也可以撒上黑芝麻哦~
我撒啊撒~
还有哪儿少芝麻呀~


最后嘛
切米常咯
两条木条作尺寸
笨笨权就切咯
再未冷却前切下
会容易很多~
笨笨权操刀咯~


这就是米常咯~
吃过吗?


装入罐子
原来也有那么一门学问
先是打横两片放四层
之后打直两片放两层
有芝麻的那面要向外哦~


在米常冷了
就封罐子咯~
哼~
笑我没粘美
就让猪手粘咯~
哇咔咔~ XD


制作三次
平均一次六罐吧~


终于知道米常怎么做的咯
有一点新鲜
可对笨笨权而言
这已经是一种习惯吧
因为每次都得帮忙切米常
呵呵~
你就好咯~ =p

2 comments:

Sherry said...

wow so yummy to eat :) thanks for info on how to make.. but I dont make it :(

Eigee dOlpHin said...

hmm~
mayb u can buy from sumwhere~
den u can try of it lo~
heh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