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3, 2008

思念

店里来了一对父女
父亲穿着一身白领的工作服
配的却是一双拖鞋
女孩看起来大概只有九岁
头发及肩的她挺可爱的

父女挑了一个接近小鱼缸的座位坐下
服务员把菜单送上
父女点了一杯热饮、一份晚餐

父亲在书架前选了漫画及杂志
漫画是女儿的
杂志是自己的

热饮与晚餐陆续送上
父亲让女儿先品尝
女儿吃了几口的晚餐
继续她的漫画
父亲这才开始享用晚餐
把晚餐解决了
父亲把杂志放回书架
顺便把钱也付了
父亲让女儿把漫画看完
让女儿也把漫画放回书架
只是女儿误会了
把盘子拿起来
父亲叫住女儿
女儿这才发现自己误会了

在要踏出店门之际
女儿发现站在门边的服务员对着她笑
顿时不好意思地牵起父亲的手
把脸悄悄地埋在父亲的手臂

有多久没再牵着父亲的手
有多久没回到我的避风港
有多久没见到永远都在乎我的家人
有多久没和家人在餐桌上聚一聚
有多久没体会家的温暖
有多久没喝到母亲煲的汤
有多久有多久~~

再待大概一个月吧
我就回到那个属于我的避风港
不久了不久了~~

窗外刮着大风
下着绵绵细雨
今夜的我
拥着一个思念的心
进入梦乡~~~
呼呼呼~~~~~

1 comment:

Chien said...

new post^^
i have linked you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