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3, 2012

报纸情怀

书橱里
泛黄的报纸
在妈的提醒下
也是该整理一下的~

薄薄的灰尘
泛黄的斑点
仿佛暗喻着它们的年龄

大红花 星星报 学海
你可还记得吗
小学时
由小星星开始
然后恋上了大红花与星星报
渐渐长大以后
学海伴着我的中学生涯
这些
可都是我的精神粮食

依然记得
三四年级
总会帮老师卖报纸
"请问你要买大红花吗?"
把剩下的报纸给老师送回之际
赏我们的
是一份免费的大红花周刊
我们可乐着呢~

回头想想
由周刊到杂志再到书籍
其实老爸从不吝啬地
为我们掏腰包
只要我们开口的
他都尽量满足
而现在的我
站在书橱前
看着一叠叠的周刊与杂志
这些可是用了多少的纸币
换取回来的呀~

升上大学以后
我也向这些周刊道别了
一方面是购买时的不方便
另一方面则是内容的不适合
不过不过
爱书的兴趣依旧没变
偶尔还是寻找着适合的杂志
偶尔还是爱在书局待一待
于是
书籍与杂志
又是装满了几箱~

回过神来
把旧报纸都搬到屋外
等待收旧报纸的小罗里
前来收购
有那么一点点地不舍
可我会记得
曾经它们陪着我长大~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