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4, 2010

如歌

喜欢买书
尽管没那个时间
即买即阅读
通常大概过目
然后就收入箱子里
待它再重新看见阳光
已不知是多久以后了

还是爱买书
只要喜欢就好
呵呵~



如歌
敷米浆之著
第一页的签名下
写着日期
5/4/09
而真正细细品尝
就是结束假期前的今天
呵呵~

[我和大师相遇在有卖橘子水的杂货店
脾气不好的吴老先生是老板
大师和好友蔡仙姑为我的暗恋故事想方设法
希望我和曾德恒能有更进一步的交往
曾德恒,你是怎么看我的呢?

和你的距离愈来愈近的此时
我却开始在意气杂货店里的一切~ ]

喜欢这个故事
默默地守候~

--就好像一首歌一样,
每回我一个人看着窗外,
就会想起你带着我唱的歌。
你说我,如歌。

--你把雾换成了浪花,
其实已经超过你的海岸线了。

--这里是我的海岸线。
于是我再也没办法跟你一样飘摇。

--世界上有两种东西难以自拔
一种叫做牙齿
一种叫做爱情。

--每个人在爱情里面
其实都想坠落啊。
也许过程有点紧张,
就像从高处

--有人就是喜欢把东西差的特别亮晶晶的。
特别是回忆。

-- 年老了以后,
你后悔的不会是做过的事,
而是没做过的。

--旅行要背着行囊,
玩就快乐就好。

--我把他丢在电车上,让清洁人员捡走了。
我已经坐上回程的车了,一切都来不及了。

--永远不要忘了,你才是一首歌。
你什么旋律都好听。

--我想看你的海岸线。我也想看着你,走出这个海岸线,
你会看见什么呢?
又会把自己的影子留在什么地方?

--当你想探究别人的话,其实正在探究自己的心。
你可能以为自己该懂的。
不懂了就会沮丧。
但是人生有很多的不懂,也没什么不好的。

--我的名字是苏睿亚。

--那不是戒指。
这个东西,有人说它是爱情。
有人说它是坟墓。
但我知道,这个东西都不是。
它是漫长的等待以及失望。

--不是不见,应该是离开了。
不见了就不会再见。
离开了,会回来的。

--一首歌一定有唱完的时候。
但是动人的旋律以及歌词,会留在心中很久。

*拉着气球无法坠落、坠落不痛、气球才痛。
*遇见很美、但我要离开、让如歌坠落。
*我在这里太浪费、我不能走、因为海岸线。
*海岸线快崩坏了、这首歌要结尾了、没有背影。
*这样的自言自语、笨笨的、不像大师、像如歌。
*如歌,我发现离你一段距离,才能真靠近你。
*这首歌没有歌词、写满了你、我每天都唱一次。

如果这个歌声有翅膀,那就飞走吧。
如果不知道该往哪里飞,那就留在我这里啊。
如果我也有翅膀,我该往哪里飞啊?
如果不能留在这里,是不是代表流浪?

『大师,你知道吗?』
『你才像一首歌,可以听好久,唱好久。』

不钟情于梦幻爱情
与现实更靠近的
才是我想触碰的~

No comments: